我cp情比金坚,我cp都是真的。

【戚寒雨x千金少】小明星 45

Chapter 45

混合着车厘子和奶油的气息细细密密将少年包裹,在充足的暖气下蒸腾出奇异的甜腻感。戚寒雨只觉得喉咙口隐约发痒,慌张地挪开视线,推一推千金少:“现在是白天……”

“咦,你也知道光天化日会害羞呀?”

戚寒雨面红耳赤,“……”

千金少大笑,搓一搓小朋友微烫的脸:“你这小脑袋里,怎么净是些不正经的想法。”

少年瞪大眼,又羞又气地瞅着他,过了一会儿小鹿似的伸长腿从沙发上跳下来,随便捞了一个抱枕往千金少怀里一塞:“我,我我要走了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……上班。”戚寒雨吸了吸鼻尖,补充道,丹阳导演等着我呢。

“安心啦。”千金少猫起腰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两条大长腿蜷在一起,这么懒散的姿势竟还被他做出一丝优雅斯文的味道来。他眯着眼睛微哂着:“我其实早跟丹阳侯说过了,他说这次你出事他也有责任,准你一天假。”

戚寒雨一愣,不由得问是什么时候的事。

从昨日回去老师就一直围着他打转,带着他又看医生又买药,后来回到家……后来……总之千金少肯定没这个时间。

千金少想了想:“就在我去那个旧工厂接你的时候。”

当时老师和丹阳侯在门口窃窃私语的情景尚在眼前,他只迷迷糊糊记得老师听完之后唇角弯起一抹淡淡的弧度,眼底如盈满了星河的湖水。他将少年小心圈在怀里,在那一方小小的囚牢里吐着热气逼着戚寒雨招供如何如何思念他。

——“你可是一直在念叨我,换了好几种称呼,好几个声调。”

在梦里意淫师长本就教他无地自容了,戚寒雨心存愧疚,后来千金少在床上哄着他像梦里那般变着花式地叫他,戚寒雨也怀着复杂的心思一一应允照做,现在只想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算了。

早该,丹阳导演怎么可能跟老师八卦这种事?这又是一招疑兵之计。

少年脸上羞一阵急一阵,干巴巴站在原地拽衣角。千金少却笑弯了腰,眼睛都湿漉漉的,故作单纯道:“兵不厌诈嘛。”

说他不过,戚寒雨深深叹气,忽然转身离开了。

千金少顿时慌了,为了拉他还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,惊慌失措地张大眼:“徒弟仔去哪?要走吗?你生气了?是不是生气了?”

小孩背着身不理他。

千金少抱着靠枕蜷起腿,他本就身高腿长,成年人的体型这么缩在沙发里,倒反衬出几分娇小和楚楚可怜。他仰着脑袋大狗一般巴巴打量了“主人”半天,只得不停地说好话,口若悬河平生哄人的套路都讲遍了,正思索着要不要豁出面子说今晚让小徒弟罚个够,却看到小孩的瘦削的肩膀正一个劲的发颤。

“骗老师的。”

过了一会儿,戚寒雨小声说。他微微转过脸,侧面清秀的轮廓被窗外莹莹雪光映得温柔从容,嫣红的唇角翘着,分明在窃笑。戚寒雨的耳朵还稍微有点绯色,带着点鬼把戏得逞的恶质和得意,看起来竟还是天真可爱的。

这回换千金少傻眼了,话都不会说了:“那,那你跑什么?”

戚寒雨眨巴着眼睛道,既然不去上班了,时间充裕,就想去做一顿好吃的呀。

千金少:“……”

少年舔了舔嘴唇,上头还残余着奶油跟水果的甘甜,小朋友也不知哪里学来的恶习,两只手放在兜里轻轻吹了一声口哨,轻飘飘说了一句“扯平了”,悠然去找围裙去了。

千金少愣愣在原地,这算不算近墨者黑?

 

这几天都没时间去超市补充食材,好在冰箱里还有一些海鲜,千金少负责剥虾去虾线,将蛤蜊泡好盐水,又手忙脚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拆了两只青蟹。所有的食材预先下锅焯水,这时候戚寒雨这头汤汁也调和得差不多了,在炉灶上咕嘟嘟冒着热气,散发着淡淡的香茅味,又添入少许柠檬汁。炖煮不多时,鲜香四溢的冬阴功汤便被端上了桌。

千金少嘱咐戚寒雨先去餐桌边吃饭,自己又去炒了个简单的油麦菜,等他完工的时候,发现桌子上的汤连同米饭都一口未动,少年还老老实实端端正正坐着等他呢。

“饿了不会自己先吃啊。”千金少笑眯眯地解下围裙挂到一边,顺便搁了个小碗在戚寒雨跟前,一勺一勺给他盛汤。

“也没有很饿。”话音刚落,肚子便咕噜了一声。戚寒雨脸蛋微微染上一层粉,攥着汤匙瞧着千金少,低声说,我喜欢跟你一起吃饭。

“有时候啊,看你还是个孩子。”千金少微微摇着头,把汤碗递到戚寒雨手中,望着他的眉目都温和慈祥了许多。

少年小幅度抿起唇。

被昨天晚上才赤诚相对的对象说自己是“孩子”,这回他没觉得冒犯,也不懊恼。

他小的时候父亲工作就很忙,那个时候肯接他作品的人不多。为了养家糊口,父亲只能一天到晚往外头跑,跟人攀人情找关系,一直到深夜才回家。家里的饭菜经常是早早就做好了的,搁在冰箱里,等戚寒雨放学了就端出来热一热,自己一口一口吃完。

冷了的饭菜就算再热回去,也不再有新鲜的口感和色泽,就只是为了果腹而已。戚寒雨懂事得早,在懵懂的年岁便隐约明白,这或许就该是他跟家人的相处方式,是命运为他安排好的。

有一个他依赖信赖的长辈,牵着他的手一起上街,一件一件精心给他挑选工作的第一件衣服,挤在同一口锅跟前熬一碗粥,讨论饭菜口味应该是咸还是甜。这些鲜少和“家人”一起完成的事,居然都在老师的陪伴下自然成为了每天必修的功课。

老师正若无其事将好吃的都送到他跟前,还嘟嘟囔囔,说小朋友昨晚太辛苦了,得好好补一下。若换做平时,戚寒雨肯定又要连连打断,不好意思地讲不出话。此时此刻,他却呆呆的一声不吭,放肆地盯着千金少瞧,连咀嚼的动作都缓了许多。

少年支着下巴望着为他剥去虾壳剃掉蛤蜊肉的千金少,对方神情专注,在他眼中,这一点小事仿佛就是此刻最重要的。戚寒雨的眼眶都跟着发烫,或许是冬阴功的味道过于辛辣,再次张口的时候,小孩还泛着浓浓鼻音,软乎乎唤了一声“老师”。

老师笑着问他怎么了,少年摇摇头,垂下眼睫。

戚寒雨喉咙发涩。

他只是会烧那么几道菜,并不是真正的大厨,他分辨不出多么深刻繁复的味道。

只觉得嘴巴里的饭菜很热很真实,杂糅在一起,有点像他一直以来所渴望的亲情,却又复杂得多。

这种滋味就只有老师能够陪伴他完成。确认对方在身边的时候,似乎有什么一直缺失残破的东西正在被渐渐修补完整。胸口那一块空落落的地方也好像被填满了。

小男孩不敢让对方察觉出异常,闷头扒饭。千金少调侃着让戚寒雨吃慢点,又没人抢,又说忽然吃这么多,又不控制体型了?徒弟仔刚刚可是吃了大半块蛋糕,当心今天的热量超标……

老师平时可一向都怜爱他太瘦弱,鼓励小朋友多饱口福的。虽然知道这会儿对方肯定是揶揄他,戚寒雨还是窘了一下,抬头一本正经说多运动运动就……

少年话音未落,略抬起眼皮,他闪烁的目光便习惯性锁定到千金少脸上。沿着高挺的鼻梁和性感的唇形往下挪,继而落到对方宽松的领口。

锁骨上有一块明显的咬痕。

戚寒雨说不下去了,他忽然身体发热,大概真的需要去外头的冰天雪地里降降温。

“你想去,为师还不愿陪你呢。”千金少只往窗口瞥一眼就打了个哆嗦,这种天气去健身房又嫌麻烦,再说自己腰还酸着……他匆匆将碗底最后几棵青菜解决干净,说,“下雪天其实最适合泡温泉,又能舒筋活血。这两天不忙的话,我们晚点收拾一下就可以去。”

少年差点呛了一口:今天啊,会不会有点晚?

“可以住外面嘛。刚好你风师叔前两天推荐了我一个地方,舒服又安静,我查查还有没有房间……”千金少说着看了一眼忽然亮起的手机屏幕,笑道旺财真是不经说,正好,我直接问他吧。

“师兄。”

风逍遥的声音自那头不甚清晰地传来,千金少应了一句,起身不经意地走到一边。

“……嗯,好,这样。我明白了。”

千金少声音很低,简短的交流之后,他终于放下电话回到少年身边。

戚寒雨察觉有异样,便问怎么了。

千金少眉心蹙了蹙,低低说了句没什么,摸了摸少年的头发,略带歉意地:“温泉之行只能改天补给你了。我下午有点事,出去一趟,徒弟仔吃完饭抓紧时间睡一睡,厨房等我晚上回来收拾。”

他的手指在对方发丝间不舍流连着,说等我回来。

临行前少年为他找来了暖和的大衣,一边嘱咐雪天开车小心一边替他系好腰带。即便穿着厚厚的羊毛大衣,老师的腰还是可以轻易环抱住,戚寒雨抱着还有点上瘾,脸颊依依不舍在他从领口垂落到胸前的狐狸毛上蹭一蹭。

男人温暖干燥的指尖不经意掠过少年的下巴,戚寒雨情不自禁在上头吻了吻。

千金少没松手,还摩挲两下:“怎么?”

戚寒雨说,确认你冷不冷。

“好啦。我办完事就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戚寒雨答得太乖巧,全然地信任,千金少的心反而被揪得无所适从。

犹疑一阵,他终是在玄关处停下步伐。

“涂万里那边,手续已经办妥,移交到D市的某分局。我跟你提过,负责人是你师叔的朋友。”

“……徒弟仔打算如何处置他?”

tbc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糖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