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cp情比金坚,我cp都是真的。

【戚寒雨x千金少】小明星 47

Chapter 47

这一夜几乎滴水成冰,他满腹心思回到家,推开门时才恍惚忘记将大衣脱到玄关了,饶是如此,还是觉得淡淡的冷。

床头模模糊糊亮着一盏小灯,带来一丝热气,千金少稍稍惊讶了一刻——少年正缩在他的床上,裹着被子迷迷糊糊地睡。他察觉到开门的声响,将脑袋从被窝里探出来,低声唤了一句“老师”,翻身之间被子略微往下滑了滑,圆润的肩头被暖烘烘的灯光渡上一层薄薄蜜色。

男孩的声音犹在梦中:“你总算回来了,去了好久……”

“有些事耽误了一会儿。”沾了寒意的外套被随意脱掉,丢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,他轻手轻脚走到戚寒雨跟前,替他将被角重新掖好,又瞥了一眼床边皱巴巴的剧本:“这么早就睡了?”

“嗯……头有点沉,觉得困。”戚寒雨揉一揉眼睛,咕哝着说。

他摘下手套,拨开额发探一探温度,幸好一切正常。

“你啊,出了那样的事是该好好休息。身体的承受能力总有个极限,有些病虽然开始忍而不发,攒下去也不好。”千金少说着说着叹息一声,昨晚就应该把你按在床上老老实实睡觉,什么也不想。

戚寒雨笑了一声,小声说,那全怪你。

“是啊,怪我怪我。”

低低的,言至于此,千金少脸上也浮上一层浅浅的绯色,想起那荒唐放肆为师不尊的一夜,一时也不知该不该后悔。他在戚寒雨脑袋上揉了两把:“我去洗一洗睡觉。”

戚寒雨翻身看了一眼手机,拉着他的衣角:“这么晚了,老师若是累了还是先休息吧。”他弥漫着困意的眼角似有水汽闪烁,更显得一双眼雾气蒙蒙楚楚可怜,“你多陪我一会儿。”

千金少哑然失笑,冷冰冰的手指往少年颈窝间恶作剧式地钻了钻,戏谑道:“我身上很冷哦,而且还有味道。”

少年却没有躲闪,定定瞧着他道,没关系。

此刻,自然诚恳的语调反倒成了最纯真致命的引诱,千金少的心脏在无形之中被他勾了一勾,喉咙不受控制地滑动着。

叹息一声,男人很容易便放弃了开始的念头,脱下衣物跟着钻进被子里。

他确实是被外头的冰天雪地冻坏了,手脚和关节都是凉的,似乎还带着雪的气息。唯恐寒气会感染小孩,他小心翼翼与戚寒雨保持着距离,却在猝不及防中被少年抱紧了。对方的身躯执拗地贴上他的,怀中忽然被塞了一把炉火,扑面而来都是热腾腾的气息,像是严冬里拥抱了一整个盛夏。

戚寒雨睡觉不怎么老实,这会儿睡衣前头的扣子都散开了,男孩眨了眨眼,索性直接脱掉丢到一旁,光裸的身躯自然向他靠拢。千金少几乎可以听到热血流过心脏,那里正剧烈鲜活地跳动着,出于私心,他逐渐攀上少年光滑细腻的脊背,反复抚摸着。

他不放心地问,凉不凉?

戚寒雨闭着眼睛:“暖一暖就热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扭灭了台灯,薄纱一般的夜色也随之笼罩而来,铺了一室一地。

半晌无言,寂静之中,少年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你跟风师叔聊完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……小东西。”千金少捏捏他的耳垂,拇指抚摸过那一小块凸起的红宝石耳饰,应声的同时揶揄着:“你躺在我床上,怎么还念着别的男人?”

这回的玩笑没有换来羞怯的反应,戚寒雨埋在他胸口静静呼吸着,小声问:“那……”

“放心,都处理好了。”千金少顿了顿,过了一刻,沉沉音色缓然流淌在漆黑的房间,“抱歉……我开始没有告诉徒弟仔,我跟你父亲,曾经就在一个公司。”

“他那时候叫西风横笑,是我的大师兄。那时候我们两个,还有你风师叔一起成立过一个男团组合。”当时三个人还很年轻,除了西江稍显成熟,千金少和风逍遥俨然两个大男孩,青春洋溢的模样,留着滑稽的杀马特造型,风逍遥偏爱音乐和乐团,而他后来专职演戏。至于他们的大师兄,只记得好像哪里都很优秀,无所不能,似乎是天生就是吃偶像这口饭的。

“……只是师兄这个人,不苟言笑,又刚正不阿。或许就是因为过刚易折,才会有后来那些事。”

这个圈子风气一直都是黑黑白白,不光彩的事情时有发生。那会儿传言圈内一个有钱有势的大老板,专门喜欢找年轻漂亮的女演员过夜,她们大都没有背景,被占了便宜就只能吃哑巴亏,大师兄当时也是愣头愣脑什么都不怕的年纪,在一次酒会上护了一个老板看上的小姑娘,从此跟人结下了梁子。那之后不久,各种事件和黑料便连二连三,说是他私生活淫乱,公司也没有保护他的意思,从此组合解散,各奔东西,西风横笑这个名字昙花一现之后就此销声匿迹。

戚寒雨听了半晌,道,爹亲是被人冤枉的。

“……我明白。事发之后,我能动用的资源,仅仅是将那些不堪入目的言论新闻统统删除干净,虽然是这样……”

留下这样的污点,基本上也没有任何复出的可能。更重要的,是当事人早已没有这个愿望了,一旦他甘愿沉沦,就没人能把他捞起来。

腰间一紧,千金少感觉一双手正用力缠绕上来。少年的脑袋抵在他胸前久久不语,他似乎能察觉到怀中那口热气正渐渐冷下去,男孩半晌之后才轻轻说了一句“多谢老师”。他声音哑得不像话,仿佛一个在沙漠中流浪许久口干舌燥的旅人,只能从喉咙里发出艰涩粗糙的语调,与平日里的温润柔和判若两人。

千金少摸一摸男孩的脸颊,情不自禁隔着碎发亲吻他的额头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寒雨。”

“好在还有你。师兄把你交到了我手上,我还有弥补的机会。”

黑暗中,少年睁开那双盈亮的眸,像是一对水中的皎月,清澈温柔地倒映出千金少略显惊惶而心痛的脸。如果可以,他想要亲手托着这轮月亮,将它放在所有人都能可仰望的夜空里。

戚寒雨正蹭着他的下巴,那里覆着一层短小的胡茬,藏着粗糙的刺痛感,却令人莫名地安心。男孩张了张口,胸腔中溢满的情感无从表达,最后还是重复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千金少没有应声。

戚寒雨便又说了一次,少年机械性喃喃重复着这句话,却在最后一个尾音陷入了长久的缄默之中。

他被封上了嘴唇。


wb 寒舍拂花

清水也不行||||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糖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